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其他設施

    (一)高雄長庚紀念醫院

   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內分設中醫診療、兒童醫科診療及成人醫科診療部門,內又細分各科別,是國內設備優質及技術一流的教學醫院。

   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

   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(二)澄清湖棒球場

    澄清湖棒球場位於本區大埤路,民國八十五年動工,於八十八年完工啟用,由當時主政之縣長余政憲,除自編預算外,並向中央爭取經費,興建經費高達新台幣 12億元之多,球場容量約為兩萬人。球場興建完工之初,首次比賽的是1999(民國88)年的IBM世界青棒隊,並於2001(民國90)年舉辦世界成棒錦標賽之預賽與複賽場地。該球場完工之初由縣政府經營管理,但連年虧損,後交由「那魯灣職棒聯盟」認養管理;「那魯灣職棒聯盟」解散後,2014年高雄市政府就有打算要把義大犀牛主場  所有賽事都於澄清湖棒球場  進行,但後來因協商失敗而沒有進行。2015年義大犀牛參考了Lamigo桃猿的全猿主場,將義大犀牛的60場主場賽事都移到澄清湖棒球場進行。

    2016年教育部體育署、高雄市政府共同斥資計4285萬元進行澄清湖棒球場全屏LED計分板整修,原有計分板因老舊不勘使用,更新為21.12公尺 x 7.68公尺 LED大螢幕,堪稱國內目前最大的全屏LED計分板。

    2017年雄市政府於2月27日起在澄清湖棒球場及立德棒球場舉辦為期一周的台、韓跨聯盟交流賽事,邀請臺灣、韓國7支職業棒球隊參與「2017港都盃跨聯盟交流賽」。另一方面也製作與棒球有關的動畫並於賽事期間進行播放,活化大螢幕的功能。
    目前該球場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經營管理。

    澄清湖棒球場
    澄清湖棒球場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