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行政區域

    鳥松區域圖

    鳥松里 昔日相傳有一棵五人環抱的大葉榕樹,,終年白頭翁、綠繡眼鳥等,飛來啄食榕樹的熟果子,而被鄉民稱「鳥榕」;因為「榕」閩語發音與「松」相近,而且過往行人客商和里民時常在樹下休息、納涼,所以早期舊名為「鳥松腳」(閩語)。民國三十九年改制合併鳥松、崎子腳等為鳥松村。那棵「鳥榕」古樹,原位於鳥松國小附近,如今已枯死。而現在存活於福龍宮靠馬路圍牆邊的這棵,則是它的第四代。該里面積:9.5928平方公里。
    夢裡里 這個里,古時候是繁茂叢林的原野,樹木覆蓋里落,里內不易為外人所尋覓,外鄉人如不經指引而私自進入探尋,將迷失在「夢裡」一樣,很難進出該里,故取名「夢裡里」;面積:3.6875平方公里。
    大華里 在民國三十五年時,合併大埤、山子腳,因取『大哉中華』之意而名之;面積有1.4758平方公里。
    坔埔里 這個『 坔 』台語唸成『ㄌㄢˋㄆㄨˇ』,以水加土合成的字;此一名由來,是因為當地土質鬆軟,道路泥濘之溼地,先民耕作時,腳經常會陷入土中,很難自拔而得,故命名「坔埔里」;該里面積: 3.1平方公里。
    仁美里 取論語中「里仁為美」,營造兼善博愛目標之意;該里面積為3.0368平方公里。
    大竹里 這個里的先民來墾荒時,因見有高大之刺竹(俗稱大竹)林立於滿山滿谷,故地名稱為大竹;面積有3.2平方公里。
    華美里 於民國七十一年四月,由仁美里再劃分增設華美里,取「華廈之美」,有期望該里華且美之意;面積計有 0.5 平方公里。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