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旅遊行程建議

    【旅遊行程一天】Day1
    8:00-9:30 鳥松濕地公園
    景點介紹:
    83年夏季澄清湖一帶大雨成災的嚴重積水,讓政府及百姓花了很多的金錢來善後。就是我們在開發土地時,漠視溼地價值所付出的慘痛代價。近年來,環保團體大力爭取「鳥松濕地教育公園」的開闢,除了希望人們能夠記取大地反撲的水患教訓外,更重要的是藉著這塊 「鳥松溼地」,來「教育」、作「示範」。從鳥松溼地教育公園出發,希望與近的澄清湖連成最佳的生態圖,使「澄清湖、鳥松區、鳥松溼地」共生互利的自然資源,能成為綠色台灣的發展藍圖保留住最珍貴的示範性典模。
    交通資訊:
    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澄清湖前門口東側
    a:搭公車60號從高雄火車站至正修科大,再步行約5分鐘
    b:從九如路至澄清路左轉,直駛即可看到澄清湖前門
    活動內容:
    賞蝶、戶外活動場、野餐。

    9:30-16:30 澄清湖 
    景點介紹:
    澄清湖昔稱大貝湖,擁有多處獨具特色的旅遊據點,為台灣最負盛名的觀光地區。其位於高雄市鳥松區,總面積約375公頃,其中湖面佔103公頃,主要的景點散佈在環湖公路旁,全區風光旖旎,是南部地區的旅遊勝地,有「台灣西湖」之美譽。在澄清湖你可以賞景、觀水色及健行,是一處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。
    澄清湖位於高雄市鳥松區,是高雄第一大湖,舊名「大埤湖」,初為淤淺池沼,日據時期為發展高雄重工業而開鑿供工業用水。戰後民國41年配合經濟發展,擴充供水設備,改名為「大貝湖」,設立工業給水廠。再於民國52年更名為「澄清湖」。
    澄清湖內推薦可至海洋奇珍園、九曲橋、富國島以及中興塔內參觀。
    交通資訊:
    a大眾運輸:
    ◎可於火車站前搭市公車60路,前鎮站搭70路,左營加昌站搭公車217號,高雄市公車處TEL:(07)241-5405。
    ◎可於鳳山轉運站搭公車橘16。
    ◎小港國際機場可搭捷運至衛武營轉乘公車70路。
    b自行開車:
    ◎可於九如交流道下,往鳳山再接澄清路,直行約3公里,可達澄清湖。
    ◎若在中正交流道下,往鳳山再接澄清路,直行約4公里,可達澄清湖。搭高雄客運139 從高雄火車站至正修科大,再步行約5分鐘,從九如路至澄清路左轉,直駛即可到達 。

    16:30-隔天 圓山飯店或其他飯店
    景點介紹:
    位於高雄澄清湖的圓山大飯店,適合觀光遊憩或各型會議。獨一無二的中國式建築與瀲豔湖水互相輝映,駐足於此,詩情畫意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。
    澄清湖內推薦可至海洋奇珍園、九曲橋、富國島以及中興塔內參觀。
    交通資訊:
    a:搭公車黃2線至正修科大,再步行約5分鐘
    b:從九如路至澄清路左轉,至正修科大左轉:即可到達
    高雄圓山大飯店
    •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圓山路2號
    •網址:http://www.agoda.com/zh-tw/the-grand-hotel-kaohsiung/hotel/kaohsiung-tw.html
    •電話:07-3705911
    •傳真:07-3704889


    【旅遊行程一天】Day2

    9:00-10:00 八隆宮
    景點介紹:
    鳥松區早期居民約有百分之九十三的人來自大陸的福建省泉州、漳州一帶。少部份是來自新竹、苗栗的客家人。區民們在墾荒期間,少不了驚嚇、病痛、土匪強盜侵擾,八庄為了團結抗匪,因此供「八隆宮池府王爺」做為精神領導中心,聯合制敵。由於神威顯赫,村民同心克服天災、地變和人禍,村民為感念神恩偉大,又因輪流不便,特於澄清湖北岸山坡地興建了一座氣勢宏偉,富麗堂皇的八隆宮。 
     交通資訊:
    a:搭高雄公車217號,至大智站下車,往環湖路方向步行,約10分鐘即可到達。
    b:從九如路至澄清路左轉,接183縣道乙線,至環湖路左轉,直駛即可到達。

    10:30-12:00 紫雲寺 
    景點介紹:
    該寺主祀釋迦牟尼佛,目前的主持是果東法師,聖嚴法師為第三任住持,是佛教界有名的法鼓山高僧,該寺是聖嚴法師在南部弘法的道場。目前該寺週邊已興建公園以及人行廣場,提供做為鳥松里一萬多位里民及鄰近居民之休憩場所。

    交通資訊:

    可搭公車60,紅30,黃1,黃2,217等至忠誠站下車,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。

    13:30-16:00 采青窯
    景點介紹:
    陶藝是中國源遠流長之傳統藝術,也是人類生活文化中不可或缺之角色。「采青窯」結合畫家、設計師、建築師等各種不同層面的藝術工作者,使陶藝產生更大的構思及創作空間,將陶藝運用在各層面,例如公共藝術或教學,將陶藝導入社區,激發民眾鄉土情懷,並透過社區民眾參與,創造社區歷史記憶。采青窯希望全民能普遍用陶、以愛陶為理念而努力經營,進而開拓學陶者以生活陶為主的就業市場,窯區佔地約300坪,提供導覽及完整的教學環境。
     
    16:00 賦歸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鳥松濕地
      2. 澄清湖1
      3. 圓山飯店或其他飯店
      4. 八隆宮
      5. 紫雲寺
      6. 采青窯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